close
當了三週墮落的台灣家庭"貴主婦",不用煮,也不太需要跪,交際應酬加外食,連帶點心宵夜都不需要太張羅,冰箱中只有冷飲、冰塊需要補充,與美國的家庭主婦工作量差距過大,覺得甚感羞愧,於是發奮圖強,想要準備一些料好又健康的媽媽水餃,稍稍降低點罪惡感。

肉:COSTCO買,蝦:COSTCO買,高麗菜:傳統市場的特選高山脆口種,還有其他配菜:傳統市場買齊了,最後只欠東風:水餃皮,這個照理說不應該很困難的食材,真是活生生的讓我嚐到苦頭。

美西有大華超市,也容易在LOCAL的超市中,找到冷凍的水餃皮,但是,總是懷念有彈性的新鮮水餃皮(當然,自己桿又是另一個選擇);台灣的市場,如果稍有規模的,應該都有賣油麵意麵粿條的攤子可以買到;生意好的攤子,水餃皮都是新鮮的。

星期五,附近的市場找不到,人家告訴我,"那一攤"今日休假,可以去反方向的另一個市場買。又走了二十分鐘,到了另一個市場,因為零買的人很少,所以店面要十一點半才開???每一次一問哪裡可以買到水餃皮,總是遇到同情的歐巴桑眼光:「你還包喔!買現成包好的就好了啊!」

其實,我這來回一個半鐘頭的走來走去,確實遇到五六攤生餃子攤。有鮮蝦水餃、韭黃水餃、高麗菜或是白菜的選擇也很多,但是,這不是口味或是方便,我總是想,肉與蝦的來源OK嗎?蔬菜的種類跟量多不多?材料新鮮嗎?調味跟鹽太多,等下養成重口味的孩子!

星期六有事,不知道好不好買。星期天早上,終於在傳統市場買到水餃皮,兩斤約一百二十張皮,這時,我懷念起冷凍皮的選擇性多,厚皮、薄皮、有蛋、無蛋,在攤子前,只有這一百零一種選擇。

因為餡準備得太多,只包了一半,我決定星期一再買兩斤皮來全部完成,誰知,週一又是一個東走西問找不到水餃皮的局面,我最後問那個包水餃的阿姨,願不願意把水餃皮賣給我?

「嗯~~,好啊!不行不行......」她自言自語的一下好,一下不行,最後拒絕我!連問兩攤都是NO,不賣!

水餃皮真的有這麼難買嗎?這次換我喃喃自語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保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